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土地征收掌上网上就能办
发布日期: 2022- 10- 02 09: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文毅 张丁可 字体:[ ]

“这次征地的长三角一体化乐清产学研基地项目涉及我们经济合作社,以前查询各项信息要跑到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就马上能看到,方便多了。”包山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卢云雷高兴地说。

日前,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刚刚启用的“数字征迁”监管系统上发布了一条征收土地预公告,预公告项目就是卢云雷说的长三角一体化乐清产学研基地,群众只要打开手机用微信扫一下公告右上角的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读取该征地项目的规划用地红线图、征收范围等基本信息了。这就是乐清市全面推行“数字征迁”的数字应用场景,此次系统的正式上线,实现了传统线下办事到线上运转的高效迭代,乐清也成为温州市首个将土地征收工作“掌上办”“网上办”落到实处的县(市、区)。

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线上系统启用后,用户只需要识别对应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公告、通知“掌上看”,还可通过搜索具体征地项目,点击查看目前工作进度。与此同时,监管也更加方便。线上监管系统可实时查看征地业务办理及征地实施情况,及时掌握各类项目最新进度,实现实时监督监管,也更好地保障了被征地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