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领导接听 > 办理情况公示
9月26日温州市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电话
受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10-25 14:31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字体:[ ]

 


内容摘要

办理情况

1

周女士咨询家里漏水造成水费巨大,是否有补救措施减免部分水费,望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家里漏水造成水费巨大,是否有补救措施减免部分水费,望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与中国人保温州市分公司合作,出台了全国首创的“水惠安”保险服务,为供水范围内的居民阶梯客户都购买了保险。你可以向自来水公司申请户内漏水鉴定,经鉴定符合理赔条件的,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额度的补偿。

特殊客户若符合赔保条件,可不受绝对免赔限制。包括,残疾军人、“三属”(指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老人、低保户。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

黄龙餐饮店主咨询排水许可证怎么处理,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咨询排水许可证怎么处理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根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排水许可证书的颁发和监督管理”。目前我市的排水许可管理部门是市执法局,排水公司接受执法局委托负责排水许可现场勘察工作。排水户申请排水许可证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向所在区域执法局窗口申请;二是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确认排放方式是否符合要求后,报执法局审核、审批后即可获得排水许可证,累计办理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3

吴先生咨询小区二次供水改造事宜,望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小区二次供水改造事宜,望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因温州市区原有已建二次供水设施依照的建设标准较低,无法满足现行国家及省的建设标准,部分小区二次供水用户存在用水问题。为此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从2021年12月起将二次供水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力争三年内解决市区广大二次供水用户的用水问题,打通用水最后一公里。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二次供水改造资金由政府、居民、供水企业等多方合力承担。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申请的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由政府和供水企业按照比例承担,用户不需承担费用。2023年12月31日以后完成申请的二次供水改造,居民将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承担相应的费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4

赵先生咨询瓯江饮水工程情况,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瓯江饮水工程情况,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瓯江引水工程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引调水工程,工程线路总长约81公里,于2021年4月10日开工,工期5年,总投资55亿元。工程建成后,成为温州市区的第二大水源,解决了市区单一水源安全保障;改善了城市河网水环境,使城市更美、更宜居,老百姓更幸福。此外,还将有效解决温瑞平原农田灌溉以及增强市区防洪排涝等。工程沿线涉及鹿城等4个区13个街镇28个行政村,在实施中,因爆破、出渣等,对周边的村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我们高度重视,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按照已批复的爆破、水土保持方案等规范施工;二是加强监测,对于震动较大的,及时调整爆破参数;三是采取隔音板等工程措施;四是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监管,将文明施工落到实处。 总之,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对沿线老百姓的影响,建成精品的民生工程,实现早日通水,让市民早日受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5

餐饮主咨询新开店铺有没有燃气费优惠的政策,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餐饮新开店铺有没有燃气费优惠的政策,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公用集团燃气公司在今年推出了降低工程定额收费标准、减免非居民计量设备费用政策,可以大大减轻一般客户的前期投资压力。同时公用集团燃气公司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的外线接入工程建设相关的查勘设计、行政许可、路面开挖修复、施工、验收等环节产生的相关费用,实行用气报装红线外“零投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费用缓缴期,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6

单女士咨询在朋友圈看到水生态科普馆内容,想了解如何预约参观,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在朋友圈看到水生态科普馆内容,想了解如何预约参观,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感谢市民朋友对水生态文化科普馆的关注和喜爱。水生态文化科普馆位于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南片污水处理厂内。作为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为了给市民朋友带来更好的体验,自今年7月1日起,集团对水生态文化科普馆进行优化升级,计划将其打造为宣传党的生态文明政策、科普水生态知识的“瓯江红”温州市公用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预计于10月中旬正式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想要参观的市民通过“温州公用集团”公众号进行预约,点击公用服务—参观预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7

餐饮店主被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和灶具激活保护装置,咨询是否有必要,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餐饮店被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和灶具激活保护装置,咨询是否有必要,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燃气报警器可监测天然气浓度,一旦浓度过高,会发出警报声,提醒客户出现燃气泄漏,还可与紧急切断阀联动自动关闭阀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版)第三十六条: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熄火保护装置是在燃气灶由于意外熄火时,自动关闭灶具内部燃气阀门,避免燃气泄漏,保护用户安全的装置。根据国家标准《商用燃气燃烧器具》(GB35848-2018)5.2.1.13规定燃气应安装熄火保护装置。根据上述法律法规要求,为保障您的用气安全,请按照燃气公司要求进行整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8

叶先生咨询家中装修需要改造燃气管道,该怎么预约申请,望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家中装修需要改造燃气管道,该怎么预约申请,望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进一步核查,您可持身份证前往公用集团便服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也可在公用集团网站、公众号、浙里办等线上根据相关提示进行办理,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内办理开户业务并受理工单,安装师傅会在受理之日起4日内与您预约具体上门时间。感谢您对我市燃气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9

洪先生咨询对家中出租房的燃气费用有疑问,该如何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对家中出租房的燃气费用有疑问,该如何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公用集团燃气公司目前是每两个月上门抄表一次,由于抄表日期和租客搬离的日期可能会存在一定出入,租客缴清的可能是截至上一次抄表日期的气费。建议房东在租客要搬离时,致电公用集团24小时服务热线967555或直接与相应抄表人员联系在租户搬离前再抄一次表,核实当前最新气表读数,进行气费结算。也可以提供最新的气表读数照片到就近的营业厅查询核对气费缴费情况,结清气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0

周先生反映东祥锦园燃气管道已铺设,但未送气,咨询何时可以送气;另外想了解小区总体燃气使用量及费用等详情,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东祥锦园燃气管道已铺设,但未送气,咨询何时可以送气;另外想了解小区总体燃气使用量及费用等详情,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东祥锦园已9月29号完成送气。你老房子的用气量查询,可以关注温州市公用集团公众号,绑定用户编号,点击“用气清单打印”,选择自己需要查询的月份便可。也可以到公用集团各营业厅进行现场查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1

鹿城区郑岙锦园还未开通天然气,咨询是否有开通计划,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鹿城区郑岙锦园还未开通天然气,咨询是否有开通计划,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鹿城区郑岙锦园实际小区名称为正岙锦苑。之前因小区内庭院管及户内管均有不同程度被第三方破坏,故无法完成送气。现已完成整改,我司于2022年9月28日对该小区进行送气,发现其气源正岙路燃气市政管道(未通气管道)被挖破,目前处于维修中,计划于2022年10月15日前对该小区完成送气。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2

龙港餐饮业主咨询餐厨垃圾应如何处理,运输时是否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龙港餐厨垃圾应如何处理,运输时是否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龙港餐厨垃圾业务是由温州市公用集团下属新产业公司负责收运和处置,采用密闭餐厨车统一收运至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资源化处理。餐饮商户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市公用集团新型产业公司”,扫码界面弹出的二维码并录入信息,或联系客服电话:057726651032(餐厨垃圾收运热线),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对接,完成签约餐厨垃圾收运协议、配置餐厨专用垃圾桶、约定收运地点和时间后,就可以纳入我们收运系统。

目前,龙港餐厨垃圾相关费用均由龙港市政府承担,暂未对餐饮商户进行收费,餐饮商户做好垃圾分类、配合收运即可。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3

仓先生咨询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需要移装燃气管道和供水管线,该如何申请相关手续,望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需要移装燃气管道和供水管线,该如何申请相关手续,望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您应向公用便民服务大厅申办相应管道移装业务,具体流程如下:燃气管道迁改申请需以物业或集体联名书面发函燃气公司,并出具燃气施工设计图(设计图可自行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或委托燃气公司代为委托);供水管线迁改申请需要出具安装电梯申请文件、经办人身份证,由自来水公司现场踏勘并出具施工设计图。根据燃气、自来水施工设计图缴纳改造费后,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即可安排。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4

魏女士反映上江路联结福家居段(温州大道—玉苍西路)下雨天时积水严重,以前没有这种情况,是不是管道坏了,要求处理。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上江路联结福家居段(温州大道—玉苍西路)下雨天时积水严重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因上江路联结福家居段(温州大道-玉苍西路)周边地块拆迁,并开发重建施工,导致该路段雨水管道出水口被破坏掩埋,强降雨时,路面雨水不能有效排放,引起积水情况。针对这个情况,今年8月,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已对该路段雨水出水口进行迁改新建,目前工程已完成并投用,有效解决该处积水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5

徐先生咨询农田灌溉用水问题,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农田灌溉用水问题的事项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珊溪公司作为珊溪水利枢纽的建设运营单位,一直致力于发挥“温州大水缸”的民生和经济双重效益,保供水是我们的重要职责之一。今年温州部分地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旱情,珊溪公司以民生福祉为己任,先后派出300余人次深入赵山渡引水渠系沿线农业灌溉片区,走访受旱农田,踏勘渠系闸站、沿线的取水口,提供现场供水技术服务、制定科学取水方案,补充瑞平水系农田灌溉用水。7月以来,已向瑞安曹村、马屿、陶山等地的重点产粮片区提供抗旱供水量1875万吨,受益农田面积约为49.2万亩,惠及输水渠系沿线的80多个行政村,为粮食稳产增产提供了水资源保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6

林女士反映鹿城区湖滨西楼、胜利大厦等属于乘凉社区,在旧房改造后消防水管没有水源,接入公用自来水后,发现水质有气味,要求处理。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鹿城区湖滨西楼、胜利大厦等属于乘凉社区,在旧房改造后消防水管没有水源,接入公用自来水后,发现水质有气味,要求处理。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核查,我公司已对湖滨西路生活用水和消防管道中增加了单向阀,并对水样再次进行取样检测,确认水质已正常,您如有其他供用水问题,请及时联系公用热线967555,已和您解释说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7

吴先生咨询燃气公司多久入户安检一次,入户安全检查的内容是什么,望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燃气公司多久入户安检一次,入户安全检查的内容是什么,望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温州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为客户提供一年一次免费入户安检服务,穿蓝色制服的燃气技术人员会定期检查燃气表、燃气灶、软管和管道,如果你是晚上在家也可以提前预约。入户安检主要包括检查管道是否漏气、燃气表和灶具运行情况,并提醒客户日常燃气安全知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8

任女士咨询一户一表水费缴纳问题,望了解详情。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一户一表水费缴纳问题,望了解详情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按水表计量和水价标准收取水费。客户产生了较多的水费,建议先检查一下家里如马桶等用水设施有无漏水情况。若存在山水与自来水混用的情况,一旦山水管的水压低于自来水管道压力,自来水就会流入山水管,如同24小时在漏水,可导致出现较多水费的后果。

山水没有经过严格净化消毒处理,水质难有保障,自建的引水管道若没有配备止回阀和倒流防止器,不仅导致自家甚至周边居民家中出现黄水现象,产生二次污染。为了自身和周边居民的健康,建议拆除山水管使用自来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9

鹿城区丰门街道上伊锦苑交付入住已三年多,至今村民无法开通天然气,曾在2020年公用集团领导接听时反应过,当时承诺会在半年内通气,2021年领导接听时再次反应,也承诺半年内通气,但是现在已等了2年多,还是未通气,要求领导重视该小区,希望早点开通天然气使用。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鹿城区丰门街道上伊锦苑交付入住已三年多,至今村民无法开通天然气,曾在2020年公用集团领导接听时反应过,当时承诺会在半年内通气,2021年领导接听时再次反应,也承诺半年内通气,但是现在已等了2年多,还是未通气,要求领导重视该小区,希望早点开通天然气使用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上伊锦苑最初一直处于无气源的处境,其气源须通过丰叶路-尚信路-富伊锦苑方能到达上伊锦苑,经多方协调完成丰叶路和尚信路燃气市政管的建设。后因由丰门街道负责的富伊锦苑监检费用迟迟未交,无法出具监督检验报告,故富伊锦苑无法完成验收通气,造成上伊锦苑暂无气源,且上伊锦苑与富伊锦苑进户管道多次被住户破坏,已多次进行整改。现上伊锦苑气源问题已解决,并于2022年9月27日对该小区进行送气,但因小区部分住户占压封埋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故无法完成送气。考虑到该小区住户用气的民生需求,我司已于2022年9月28日对无隐患的立管进行通气。后续待占压封埋住户消除安全隐患后再对其进行送气。感谢您对我市燃气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20

潘女士咨询因信息填错,误缴别人家的水费,有没有追回更正的方法,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2年9月26日在温州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林新磊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因信息填错,误缴别人家的水费,有没有追回更正的方法,望了解的事项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在微信、支付宝或银行网点交错水费,建议先与对方取得联系,沟通对接后请对方将钱退还给你,注意做好电话录音,保全证据。若协商不通,自来水公司也会积极协助客户,当月错缴的水费需客户提供缴款凭证和发票到公用便民服务大厅办理退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