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我要问
预防流感学校应该怎么做?
发布日期: 2022- 11- 01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政务服务网 字体:[ ]

 1.落实每日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制度。晨检午检需落实体温测量,出现发热的老师和学生应戴口罩和及时就医,建议居家休息,避免感染。

 2.及时处理疫情。当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要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及时科学处置,防止出现更大范围的感染。

 3.搞好学校环境卫生,定期开展环境消毒。学习、工作、生活场所要在确保室温的前提下,加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应保持厕所卫生,配备洗手液;每周至少清洁、消毒教室与宿舍的地面、门窗一次,常用的清洁剂和消毒剂即可杀灭流感病毒;定期清理垃圾。

 4.教导学生注意个人防护。学生应加强锻炼与营养,增强免疫力,学校应适当给学生安排体育锻炼。当外出时,告诉学生需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