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交通 > 我要问
易制毒化学品运输的管制范围是什么?
发布日期: 2022- 11- 01 11: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政务服务网 字体:[ ]

易制毒化学品运输的管制范围,就是指在多大地域内开始对易制毒化学品的运输实行管制。确定一个合适的管制范围,既有利于对易制毒化学品进行管制,防止其通过运输流入非法渠道,同时也不至于影响合法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和使用。根据《条例》的规定,运输的管制范围确定了三种情形:

(1)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运输的。运输范围以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为限,超出该范围则必须办理运输许可证或运输备案证明,否则为非法运输;

(2)跨直辖市运输的,为跨市界运输。该范围在行政级别上比上述范围高,这是考虑到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四个直辖市的地理面积与其他省份相比相对较小,行政区划上仅分区、市两级,故运输管制范围定为市级;

(3)在禁毒形势严峻的重点地区跨县级行政区域运输的。根据《条例》规定,“禁毒形势严峻的重点地区”由公安部确定,并可根据禁毒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