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已归档】 > 峰会动态
世界氢能青年科学家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11- 15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已面向新能源领域、海内外青年发出邀请,希望氢能产业和青年才俊共同携手落户,在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的同时,推动自身行业发展、个人价值实现。这是记者从11月14日举行的2022世界氢能青年科学家论坛上获悉的。

该论坛作为此次青科会的一部分,由中国氢能联盟、省科协、市政府等主办,邀请来自国内外科学家、上百家行业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氢能关键前沿技术进行分享。

论坛重点介绍了温州在新能源,尤其是氢能领域的发展状况。当前,我市已将新能源作为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加快培育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产业,致力打造万亿级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应用示范城市、创新发展高地。对接中广核、华润等企业,谋划氢能产业链落地项目,探索发展核能制氢、深远海风电制氢等技术发展路线、商业化应用路径,推动构建氢能全产业链体系。

如今,氢青相会、落户温州,已开始具备现实基础。我市正强化氢能制取、储存、运输、应用等关键环节技术研发、示范和规模化应用。招引国内外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制氢和储氢装备制造等龙头优势企业,布局一批产业链项目。探索发展绿氢,开展海上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试点。试点氢能公交线,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其配套项目落地。根据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需要,规划布局加氢站建设。

借助此次论坛,我市将学习借鉴国内外氢能技术发展创新模式,致力发展氢能产业。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人才招引和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推进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