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分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11- 17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重点学习内容,将分专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11月1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围绕“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温州见行动走在前”。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保持战略定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温州发展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去谋划,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在感悟伟大变革中领略思想伟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全面开展扩中提低九大促进行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汇聚团结奋斗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重点要奋力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