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已归档】 > 峰会动态
青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11- 17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16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论坛在永嘉举行,各界嘉宾100多人莅临或在线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方式变革与国际化”,为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变革提供新思路、新观点,为“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和人才培养再添新动能、新活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作线上报告,并以《数字经济与数字转型: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主旨发言。

据悉,近年来永嘉将“工业强县”作为首位战略,论坛上一批产能合作和人才培养项目签约,为永嘉乃至温州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撑。合作项目签约分为产业学院、“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和企业合作三大内容。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信创大赛启动仪式。为期3天的论坛共邀请21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参观考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示范样板间及相关企业、院校。(永嘉融媒记者 范海国 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