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1- 18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1月17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王军、杨胜杰、陈应许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刘小涛在讲话中对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二十条措施”,吃透政策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持续提升应急指挥、疫情处置、工作统筹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动态清零,抓早抓小,坚决果断,精细精准,强化资源统筹,充实一线力量,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民生保障,切实关心百姓关切、民生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困难,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小涛强调,要构建更优体系,根据病毒新的传播特点,充实“一表通管”、流调溯源、基层网格、机动队等人员力量,压实本地本行业本领域防控责任,强化联合督导、系统培训,确保指挥更有力、运行更顺畅。要拿出更快速度,落实好“四早”要求,强化关口前移意识,完善风险地区来温人员预申报机制,守牢入温“大门”,提升核酸检测“采、送、检、报”速度,完善“吹哨发现”机制,提升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的效能,以问题导向做好复盘提升,坚决以快制快、以快制胜。

刘小涛强调,要做到更加精准,优化完善以“五快”为核心的“七大机制”,快速把风险人员精准识别出来,完善风险区最小单元管控机制,做好隔离场所防疫、食品、建筑、消防、医疗安全,及时向特殊人群提供个性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锻造更强能力,加力加速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提升资源供给、生活保障、“三情”联动能力,大力创建“无疫单元”,引导广大市民知晓掌握政策、理解支持防控,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