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刘小涛在温州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11- 19 0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来到他所联系的温州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时,刘小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等6个方面,刘小涛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希望广大师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刘小涛表示,温州将围绕全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写下一部具有典型意义的温州创新史。特别是在产业上,加快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能源、生命健康、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兴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在创新上,深入实施科技战略平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科技创新“八大抓手”,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教育上,加快打造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响“好学温州”品牌。在人才上,提升城市集聚力、就业服务力,全面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让广大英才扎根温州、共赢未来。在文化上,放大瓯越文化时代价值,打造更多精品IP和标志性文化工程。

“温医大是温州的金名片。”刘小涛对温医大学科发展名列前茅、科研创新氛围浓厚、人才引育实现突破表示充分肯定。他寄语温医大自觉把学校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投身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火热实践,当好教育高地建设的引领者、科技创新策源的驱动者、人才引育发展的示范者、健康温州建设的推进者,以奋进姿态朝着“双一流”高校目标迈进。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坚守教育初心,遵从为人、为师、为学之道,让更多青年在温州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成就精彩人生。希望广大学子放飞青春梦想,迸发创新活力,让青春之花在现代化建设中绚烂绽放。

市领导王军等参加活动。(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