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1-02
公开方式
鹿城“救在身边”应用完善公共急救体系
发布日期: 2022- 11- 02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鹿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鹿城区“救在身边”应用自今年6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现已汇聚接入全区140台在管AED设备,吸纳全区持证救护志愿者1265名、具备专业急救技能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300余名,逐步完善公共急救体系并构建起区域立体化卫生应急信息系统。

据悉,“救在身边”应用是集AED管理、查找,志愿者呼救、响应于一体的综合救助平台,对AED设备实行统一监管,确保所有AED在紧急关头随取即用,同时提供AED导航及“一键呼救”附近志愿者功能,帮助协调周围急救设备及急救力量完成自救互救。

市急救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心脏骤停报警达1094人。在平均出车时长为11分钟、急救完成时间30分钟、平均每天发生3例的背景下,“救在身边”致力于第一时间运用数据资源,协助求救者获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体外除颤和心肺复苏,填补120未到之前的急救空白,提高院外心脏猝死急救成功率。

通过政府开放数据,“救在身边”接入的AED设备,涉及江心屿景区、五马历史街区、绣山公园、中山公园、杨府山公园、世纪广场、鹿城区行政中心、鹿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辖区各街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各类人流密集场所与公共场所,同时建立全区精准AED地图位置,以获取医疗资源和到达现场的路径双需目标,实现了任务最短时间路径规划。(记者 林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