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路演观摩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1- 23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路演观摩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和制胜法宝,一体融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打造更多有温州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增添新动力。

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相关会议。

会议听取了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前一阶段进展、部分重大改革推进落实等情况,审议了一批重大改革方案;集中发布了“续写创新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第二批),观摩了重大应用贯通和地方特色应用演示。

刘小涛对近期全市上下强化改革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破冰攻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扛起探路者、先行者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民本意识、数字化思维,继续用改革的办法破难题激活力增动力,以体制机制新优势再创发展新辉煌。

刘小涛强调,要抓实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强化攻坚破难,确保改革真正牵引创新、赋能发展、惠及民生,持续扩大温州改革影响力美誉度,交出“续写创新史”20周年改革高分报表。要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突出有效管用,抓好改革应用升级和平台大脑建设,着力形成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机制。要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持续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温馨善育·颐养温州”集成改革、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共享社·幸福里”(智慧村社)应用等,做到承接项目走前列、自选项目创特色、重点项目抓贯通。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一核心、两服务、三再造”,坚持“一把手”带头、“一体化”协同、“一整套”推进、“一竿子”到底,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刘小涛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谋划改革新篇,谋深谋细各领域改革综合集成、系统重塑的思路路径,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支撑、民主法治建设、社会民生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等深化重大改革研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在听取审议重大改革谋划推进时,刘小涛强调,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扩面提质改革要拓宽覆盖范围,提升服务效率和保障水平;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要持续深化创新,拓展应用场景,提升基层能力;深化数字政府建设要突出整体智治、唯实惟先,提升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掌上治理综合效能;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要聚焦科技赋能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做好科技服务市场化和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公用事业一体化改革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创新运行机制,加快探索推进水务、燃气、环保等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