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港集团今年已完成货物吞吐量4000多万吨
发布日期: 2022- 11- 24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港集装箱码头。 (图片由温州港集团提供)

记者11月23日从温州港集团获悉,截至11月21日,该集团今年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068.1万吨,同比增长18.2%,提前40天超过去年总量;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4.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4%,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双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今年以来,在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和股份公司的支持下,温州港集团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码头多元化经营优势,统筹业务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多项工作,主动出击对接腹地客户,通过创新业务模式等,全面推动生产业务稳进提质。

在集装箱业务方面,该集团积极落实陆改水、内转外工作,进一步优化集装箱航线布局、全力拓展温州港航线服务半径,成功开辟了海丰俄罗斯航线、东南亚航线及韩国航线3条近洋新航线;开通“温州—乍浦”区间航线、“乐清湾—天津”等内贸航线,并扎实推进内支线精品航班建设,创下单周“出重”4706 标准箱的纪录。同时,该公司持续推动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发展,海铁联运班列成功联通东南亚快速航线以及温甬内支线,实现“一周三班”常态化运作。

在散杂货方面,该集团依托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经营优势,持续优化煤炭、铁矿石等货源运输网络,承揽更多外贸散货业务落地温州港,为外贸散杂货吞吐量稳步提升提供保障。同时,多路径拓展自身业务,在稳定煤炭、矿建材料等优势货源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渣土外运、石子过驳等业务,并着手培育钢材、小麦、石灰石等新货源,进一步充实了温州外贸进口货源种类。(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王益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