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会
中国温州-意大利都灵绘画作品联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11- 25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24日,“中国温州-意大利都灵绘画作品联展”在温州智慧谷麦浪画馆拉开帷幕,呈现了一场瓯越文化与欧陆风情热烈碰撞的视觉盛宴。本次展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意大利都灵市国际事务处主办,后续还将在温州和都灵两地展开系列巡展。

江心塔、世贸大厦、五马街、都灵塔、圣卡罗广场、都灵城市街景……漫步展中,或熟悉或陌生的城市建筑风貌通过画家的艺术表达映入观众眼帘。本次展览汇聚温州15位画家、都灵16位画家,展出他们表现各自家乡独特风貌和文化特征的46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各异,表现手法多样,都灵方面画家的作品以油画为主,加以水彩和拼贴画,温州方面的画家有油画、国画、版画、水彩和钢笔画等不同画种,内容涵盖地标风景、城市生活、历史人文等题材,表现了两个城市不同的地域特点和文化魅力。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温州麦浪画馆馆长麦浪、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和都灵国立美术学院院长迪·茂罗三人联合策展,从选题、邀约画家到创作、翻译等,筹备了近半年时间。策展人麦浪告诉记者,2019年他曾受邀赴都灵做艺术交流一个月,与都灵这座城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画展只是两座友好城市第一次艺术碰撞,希望今后更多的人和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加入到这个友好艺术交流的大家庭里来,为中意友谊添砖加瓦。

温州市与都灵市是国际友好交流关系城市。都灵市是温州人在改革开放初期漂洋过海、闯荡世界的重要目的地,近年来,两地在经贸、人文、教育、设计等各个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温州市外办对外交流处处长隋慧杰表示,本次展览是两地以文化艺术深化交流合作、增进人民互信互知的一项具体举措,“由于疫情的原因,近段时间两座城市人员往来受限,希望通过画展让观众们在本地就能够欣赏到对方城市的风貌与特色。”于智慧谷麦浪画馆的首展将持续至12月4日。(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