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寒潮将带来“体验版”冬天
发布日期: 2022- 11- 26 14: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11月25日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9日后期开始,我市将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到13℃,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1日早晨,沿海平原低至6℃到8℃,山区跌到5℃以下。

由于暖湿气流的影响,我市近期温度一直偏高,给这轮温度大蹦极提供了一个足够高的“平台”。同时,这次降温将会是一夜之间的变化,11月29日上午,最高气温有可能会攀升到25℃左右,但是从傍晚开始,气温就将急速下降,11月30日和12月1日最高气温有可能低于10℃。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克慧特别强调,如此激烈的气温变化,极易导致身体适应能力下降,请市民注意保暖御寒,特别要防范心血管疾病和感冒发烧,以及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来势汹汹,温州有可能会入冬吗?根据黄克慧介绍,由于暖湿气流依旧强势,此轮冷空气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12月3日起气温就将回升,所以并不满足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的条件,所以温州暂时还不会入冬。  

这轮冷空气虽然影响时间短,但是其降温快、有大风和多降水的特点,市民和有关部门还是需要注意防范。除前面提到的注意保暖之外,由于冷空气带来的大风过程不利于海上航行,出海船舶应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注意做好防大风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同时,农田大棚设施要关好棚膜,沿海平原大棚还要注意拉好压膜绳,做好加固工作,农业设施、精品水果等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