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一万多个基层阵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 2022- 11- 30 07: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绣红旗》歌唱爱党爱国;《百姓的生活乐无边》用三句半方言宣讲社会变化;《花鼓欢唱二十大》以永嘉花鼓说唱艺术传递“好声音”……这是近日永嘉县文艺宣传小分队为该县黄田中学和奥康集团送上的文艺宣讲。

自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我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依托3593家文化礼堂、239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742个文化场所馆、1273家文明单位,以及8300余处户外大屏橱窗等阵地资源,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乐清市龙西乡组建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宣讲团,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听讲习惯,开展宣讲活动;苍南县组织文化礼堂“八大员”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宣讲员在文化礼堂、企业文化中心、基地、场馆等文化阵地,通过宣讲、文艺演出、读报、入户宣传等形式,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思想感悟,引导人民切实吃透大会精神。

此外,全市宣传战线还积极利用户外大屏,电子阅报屏、宣传栏、宣传橱窗等点位,第一时间传播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常态化播放宣传标语和海报,营造学习氛围。

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入心、落地生根,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聚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暖心举措——组织15000余名文化礼堂八大员、总干事和“礼堂先锋队”等志愿队伍加入宣传行列,利用4080余个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小喇叭及无人机,用“普通话+方言”走街串巷,宣传“三天三检三不”等最新防疫政策,引导群众准确掌握防疫政策措施,提高自我防疫意识;制定防控疫情暖心标语10条,通过张贴海报、挂横幅,在LED大屏、滚动数字屏循环播放;泰顺县制作暖心短视频,积极营造“抗疫不放松、情绪不紧张”的有序联动社会氛围……

据悉,下一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将持续壮大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等宣讲力量,建强文化阵地,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