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07 17:3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司法局 字体:[ ]

为提高地方立法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统筹安排政府立法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温州市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欢迎社会各界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迫切需要,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痛点,立足温州实际,反映群众需求,体现本地特色,结合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限,提出下列立法项目建议:

(一)建议温州市人民政府向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地方性法规案(包括提请制定、修改或者废止);

(二)建议温州市人民政府制定、修改或者废止规章。

二、如提交立法项目建议,请写明法规或者规章建议名称、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并对建议立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作出说明。有条件的可以一并提供法规或者规章的草案建议文本、制定依据对照等材料。

三、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时间截止至2022年12月10日,相关材料请发送电子邮件至13821880@qq.com,或者邮寄至温州市司法局立法处(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91号403室,邮编:325027;电话〈传真〉:0577-88362180)。

附件:温州市地方立法项目意向申报表(2023年度)(参考样式).doc

温州市司法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