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1-09
公开方式
“慈善鹿城”应用正式上架“浙里办”
发布日期: 2022- 11- 09 08: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由鹿城区民政局打造的“慈善鹿城”数字化应用项目在“浙里办”APP正式上架,该应用系我市首个上架“浙里办”的慈善帮扶类独立应用,并入选了省民政厅数字化改革第二批优秀应用。

据悉,“慈善鹿城”旨在解决低收入群体帮扶不够精准、善款信息不够透明、慈善行为量化认定标准缺失等问题,有效实现慈善“供需两端”精准匹配。求助对象可以通过“慈善鹿城”进行“一键申报”,慈善组织可以“自主认领”,也可由系统自动“派单”给相应慈善组织,实现供需精准匹配。据了解,鹿城区108家慈善组织服务点,通过“慈善鹿城”收集供给和需求信息,构建出34家公益慈善组织的资源供给库及7577名低收入群体数据库,通过比对供需两端数据,梳理出33个救助供给选项和112项帮扶需求。

此外,在“慈善鹿城”数字化应用里,推出了“慈善积分商城”,以积分形式量化帮扶行为,尤其是知识、技术捐赠等非物质帮扶行为,公众可用积分在线兑换学习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旅休闲等服务,实现“善行义举、行善积德”可量化、可转换、可感知。(通讯员 王玺 记者 潘培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