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调整温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2-01 11:13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一、问: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的意义

答:调整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充分发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提升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缩小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差距,提升我市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问: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的依据

答:按照《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浙江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和《关于改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通知》(温政发〔2020〕28号)有关规定执行。

三、问:本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幅度

答:我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886元调整到每人每月1035元,约占上年度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1.13%,增幅约为16.82%,实行市域同标。

四、问:本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具体实施时间

答:调整后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2022年10月1日起执行。

五、调整后的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如何保障

答:调整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按原渠道给予保障。

解读部门:温州市民政局

联系人:卢志敏

联系电话:0577-89985081

政策原文: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