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500多种瓯越好物“上架”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
发布日期: 2022- 12- 03 10: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2日, 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在线上“网上农博”平台开幕,消费者通过手机下载“网上农博”APP或“网上农博”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云”上逛农博。此次展会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将持续到12月6日,每日10点设置领取百万消费券促销活动,500多种瓯越好物“上架”。

温州预制菜成为一大卖点。开幕式上,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立左吆喝推介温州预制菜。今年温州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目前温州预制菜产业企业已达300多家,200多种产品进入全国各类商超及东南亚市场。

“网上农博”是浙江省打造永不落幕的农博会平台。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依托“网上农博”平台,创新数字化办展模式,以线上农产品展销、农商云对接和品牌农产品直播宣传推介为手段,同时齐聚了全省各地市名优展区、26县共富展区等特色展区,共汇集了5403家企业、16429种特色农产品,让消费者可沉浸式体验云上数字盛会,云端购买优质农产品。今年设置了3大直播活动、六大特色展区、九大营销方式活动。

温州馆设置了精品推荐区、预制菜专区、海鲜水产区、方便速食区,还有温州各县(市、区)馆。温州市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有200余家企业注册“网上农博”平台,其中活跃企业150多家;500多种温州特色农产品在“网上农博”平台的温州馆参展。活动期间还分别有政府消费券、平台优惠券、商家让利券等促销优惠活动。

“备战农博会,我们备足了货物!”平阳农播达人鸟蛋姐姐在直播间里,将平阳好货卖往全国。“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即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和怀溪番鸭。

此外,2022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农产品评比结果出炉,平阳县海西农产品专业合作的食物尚郎粉干,永嘉县柏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周大伯大米等17个农产品共获得金奖,霞关港海参炖鱼胶、晨曦佛跳墙2个产品获新产品金奖,快鹿大馄饨、舌尖安小笼包等50个产品获优质奖。(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