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2- 12- 03 10: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真的很谢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来自江西上饶的小伙李江(化名)说,他眼眶通红,手上拿着民政救助工作人员给他免费发放的防寒军大衣。

11月30日,随着温州气温一夜骤降,我市民政部门温州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及时将防疫防寒以及生活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上,帮助他们渡过困境。

当晚8点左右,室外还下着小雨,寒风阵阵,最低温度低至3摄氏度,在市区十里亭桥桥下,李江和不少困难群众都在这席地而睡。“前不久刚从老家来到温州打工,但是一直找不到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李江身着单衣,抱着薄被表示,身无分文的他只好暂时在桥底下露宿。桥下临近河水,潮气夹杂寒气,阴冷让李江不停地打着寒颤。温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给李江送上一袋生活用品,里面有口罩、方便面、围巾、手套等,还给他披上一件军大衣防寒,嘱咐他要注意防寒防疫,要想回家及时联系民政部门。李江感激地抹着眼睛表示,过几天实在找不到工作,他就打算回老家了。

温州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近期昼夜温差大,夜里室外寒冷,该站将不定期对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巡查,对有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主动提供各种救助服务,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暖心和关怀送到特殊弱势群体手中。(记者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