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首批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名单公示
发布日期: 2022- 12- 03 10: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2月2日,首批温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名单对外公示,全市18家单位上榜。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将开展符合儿童身心特点,兼具教育性、趣味性、体验性、实用性和普惠性的活动,满足儿童成长需求。

记者注意到,进入公示名单的首批18家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包括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友好基地、温州博物馆友好基地、鹿城区学生实践学校友好基地、鹿城米房cei文创园友好基地、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友好实践基地、瓯海区学生实践学校友好实践基地、瓯海墨香上河植物友好实践基地、洞头区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友好实践基地、瑞安市幸福谷友好实践基地、瑞安中国木活字印刷术馆友好实践基地、乐清市四都学生实践学校友好实践基地、永嘉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友好实践基地、永嘉楠溪江星光农场友好实践基地、苍南县博物馆友好实践基地、平阳湖屿村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友好实践基地、文成天湖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友好实践基地、浙南红色体验友好实践基地。

根据今年10月份发布的《温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建设导引(试行)》,未来三年,我市将至少打造50个市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同时探索建立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准入标准、退出机制和评价体系等。

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要求整体区域充分体现儿童友好元素,有面向儿童活动和休憩的专区,休憩区应同时考虑儿童及看护人的需求;有适合儿童活动的场所和设施设备,能满足儿童开展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相关活动和服务,有儿童参与基地建设、活动策划、管理维护等过程;交通便捷,车辆能直达,沿途路况好;内部或周边停车场地能容纳儿童活动接送车辆停放;配备有专职人员负责儿童服务工作,积极组织相关服务人员参与儿童友好的相关培训等。(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