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县开展410余场特色宣讲
发布日期: 2022- 12- 03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我来给大家讲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惠农富民的好政策。”近日,在平阳县万全镇万都村村前的一棵榕树下,党员、群众坐在板凳长椅上,听村党总支书记郑有才用接地气的方言和事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榕树下,是当地村民日常议事的聚集点,在这里举办“大榕树讲坛”是平阳开展特色宣讲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让宣讲更走心,该村还积极发动老党员、老干部力量,融入鼓词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宣讲更接地气。

一场场特色宣讲在平阳的乡村处处可见。昆阳镇上林垟村的村口凉亭里,村党委书记、主任林礼将与党员群众围坐一起,结合上林垟村脱贫致富、强村富民的发展之路,阐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凤林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郑书寿拿着报纸做分享,引导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把学习和推动本村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特色宣讲也“声”入平阳许多车间和校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企业技术骨干、“两新”组织青年骨干、优秀少先队工作者等纷纷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在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党支部书记吴贵龙与工人们交流学习体会,这样的“车间宣讲”课堂帮助职工结合工作学、带着思考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特色宣讲用青年之声宣传青年之见。着眼青少年特点,平阳县成立“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巡讲团”,以宣讲团的示范性宣讲带动更多青少年开展互动化、分众化、对象化场景宣讲。目前已完成首批成员的聘用,其中,“青年讲师团”成员15名,“红领巾巡讲团”成员10名。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平阳县委宣讲团、“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团、“五老讲师团”宣讲队等各类宣讲队伍已开展宣讲410余场,参与人数2万余人。据悉,下一步,平阳还将结合本土特色民间艺术,发挥文化礼堂等宣讲阵地作用,持续开展更多特色宣讲,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平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强大力量。(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