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张振丰在洞头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12- 05 08: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洞头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牢把握“共同富裕·海上花园”建设这条主线,发挥优势、放大特色,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在奋进“两个先行”中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张振丰先后来到小门岛、大门岛和北岙街道,实地察看临港产业项目谋划、马岙潭度假区提升工程推进和“海霞营地”规划建设等情况。在“海霞营地”调研时,张振丰指出,“海霞精神”是洞头人民宝贵的资源财富,是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精神动力。要擦亮“海霞精神”品牌,挖掘用好宝贵精神财富,以点带面推进海霞村及周边村落规划建设,大力发展文旅等特色产业,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努力绘就物质富裕、精神富足的未来渔村图景。

与属地干部座谈交流中,张振丰指出,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是洞头的核心发展战略、重大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战略区位、海洋资源、生态景观、“海霞精神”等独特优势,强化担当、保持定力、谋定而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打造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社会安的海上花园。

张振丰强调,要放宽格局、系统谋划,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聚焦打造开放大通道、近洋航运中心、国际生态旅游岛等战略布局,在承接落地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打造花园,做深做细做优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城乡风貌设计管控,开展城乡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和“花园城镇”“花园乡村”建设,“点线面”联动推进全域美丽。要抢抓风口、抢占赛道,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千方百计招引适宜的高精尖项目,加快已落地项目开工建设投产,打造具有增长爆发力的战新产业集群。要持续发力、补齐短板,拓宽渠道做大城乡居民收入“蛋糕”,推动公共服务优质优享,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争当共同富裕“海岛先锋”。要借势借力、强化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要素支持,进一步盘活用好港口、滩涂、矿产等资源,探索拓宽融资渠道,为洞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