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13个集中隔离点建立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2- 04- 15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子雨 字体:[ ]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鹿城在13个集中隔离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战“疫”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政策宣传、登记管理、信息传递、医疗防护、心理辅导等工作,用团结一致的力量,践行着党员的使命,履行着守护的职责。

自4月1日以来,南汇街道某隔离酒店共接纳红码隔离人员130人,涉及省内外多个地区。有无新进隔离人员、待解除人员具体日期、核酸检测结果是否正常……数据组党员张盈盈认真细致地核对每一份数据,每日都忙碌到深夜;每一名隔离人员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后勤保障组党员孙伊力都铭记于心,他用精准、精细配置的一日三餐,寓“暖服务”于“硬管控”,温暖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心;防疫消杀是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环节,消杀组老党员吴德钦积极承担隔离点抗疫消杀任务,不留一处死角,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我们这里有位隔离对象血压上升需要送医,医疗费用上能否申请慈善补助……”双屿街道某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沙海霞在与管控街道紧急对接。该隔离对象是一名来鹿务工人员,患有高血压,隔离期间血压不稳,但他无力支付诊疗费用,难以得到妥善救治。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隔离专班第一时间与区防控办、属地街道进行对接落实诊疗费用,最终该名隔离对象病情得到稳定。

鹿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有助于推动隔离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