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永嘉创新企业“一站式”服务监督
发布日期: 2022- 04- 17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周渊蓓 金朝丹 字体:[ ]

“亲清共建‘监督哨’到企业,不仅监督,也提供服务,能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日前,永嘉泵阀展览交易中心迎来了“监督哨”,该中心负责人虞秋华说,这让企业生产经营更省心。

4月15日,永嘉县召开营商环境“整治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创新推出亲清共建“监督哨”,第一批60个亲清共建“监督哨”授牌设立,永嘉县纪委县监委确定一批纪检监察干部担任“监督哨”联络员,全程为企业和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这60个亲清共建“监督哨”单位包括20家民营企业、20个工程项目、10个招商引资项目和10个县级及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监督员作为“监护人”和“监管员”,后续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切实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和群众办事纾困解难。

据悉,今年,永嘉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清风十举措”行动领导小组,包括设立亲清共建“监督哨”、形成监督闭环“新链条”、提升企业评议“话语权”等优化营商环境“清风十举措”,在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质效三个方面同向发力,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