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五一前我市仍多降雨
发布日期: 2022- 04- 27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26日清晨突降暴雨,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包括市气象台在内的各县(市)气象台均发布了不同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此次暴雨是由强对流天气引起的,气象部门称是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对流天气,不仅出现短时强降雨,还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天气。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我市未来三天还会有雷阵雨天气,气温会逐渐下降。

这波降雨短期不会停歇,预计从27至29日,还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此外,我市沿海海面还会有大雾、大风。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遇到强对流天气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至于市民关心的五一假期的天气如何,市气象台表示,五一前我市仍多降雨天气过程,春天天气变化快,市民要及时关注最新气象监测预警信息。气温方面,26日最高气温预计有27~29℃,最低气温也有20~22℃。27日起,气温会有所下降,最低气温重新回到“1”字头,最高气温也会降到24~25℃左右。(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