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温州医疗队驰援上海
发布日期: 2022- 04- 05 0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

4月4日,温州市援沪医疗队已在上海协助采集核酸样本1万多份。

4月3日上午9时许,市卫健委大楼前,5辆大巴车载着我市252位医护人员相继出发,驰援上海。这支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浙江省援沪医疗总队温州地区队。当天下午大巴车抵达上海,医疗队稍作休整安顿,便立即分派任务,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记者获悉,他们此行的具体任务是支援上海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血液透析工作、入驻浦东区某方舱医院服务等。

逆行的“大白”,为了共同守“沪”。市援沪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传染病学科带头人蒋贤高介绍说:“尽管温州当前也面临很大的防控压力,但我们已经加入了战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给予很大支持,我们将拼尽全力为上海缓解疫情贡献温州力量。”

记者了解到,我市援沪医疗队“尽锐出动”252位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温医一院、温医二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7家省市医院及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等县(市)的医疗卫生单位。我市发出援沪集结令后,全市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就拿市中心医院来说,报名时间从当天下午4时开始,计划7时截止,没想到消息发出不到1小时名额就报满了。人员以‘70后’到‘90后’居多。”蒋贤高说,援沪任务对医护人员的要求较高,除了对感染科、呼吸科有规定报名人数外,队伍总体以有经验、年资高、技术能力强的人员优先。在筛选护理人员方面,支援经验成为首要入选条件,有支援武汉、定点医院看护经验等被优先考虑。

此行,白衣天使逆行共赴战场,随车带去充足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我市援沪医疗队要求:全队共同战斗,独立完成工作,避免有交集。(记者 张琳/文 援沪医疗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