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温州援沪医疗队发来“前线战报”:全力救治 同心守“沪”
发布日期: 2022- 04- 07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还记得去年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吗?影片里,医生和护士领着方舱里的患者一起跳起“小苹果”的画面,至今犹在眼前。昨天(4月6日)下午,温州驰援上海医疗队发来“前线战报”: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流程再造、设备调试和等待,临港方舱正式投用,温州医疗队已第一时间入驻并开展救治工作。

温州“大白”,同心守“沪”。来自温医大附一院、附二院等医院医生“大白”们,于4月3日晚7点多抵达上海后,立即召开简短碰头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虽然我们是一支刚刚组建的医疗队,很多队员并不熟悉,但短短两天我们已经磨合出了‘战友情’。”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吴高俊在连线中告诉记者,医疗队里的姑娘、小伙都剪了短发,为入驻方舱做好准备;4月4日生日的梅慧红当天吃上了入驻酒店特意为她煮的鸡蛋生日面;4月5日,由于增加一位驾驶员往返驻地酒店与临港集中隔离点,需要让出一间房间,年轻的护士林淑媛主动腾出房间,搬到了居住条件稍差的酒店。

在同一方舱不同区域携手战疫的,还有温州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结合医院和各县(市、区)医院组成的医疗队。“过去两天,在等待进驻方舱的时间里,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一刻都没闲着。”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蒋贤高说,虽然医疗队里的医护人员都有在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的经验,但进入方舱开展救治还是第一次。因此这两天的岗前培训,从隔离服的穿脱到方舱管理流程,大家学得非常认真。蒋贤高说:“培训学习之余,得知上海核酸采集缺人手,这两天有不少医护人员还帮忙上海基层社区采集核酸。”

温暖守沪,温州“大白”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守沪上海人民的健康,我们准备好了!”(记者 夏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