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办事
社保业务周五恢复线下办理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高玟 字体:[ ]

当前,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社保业务将于本月13日(周五)恢复线下业务办理,本月15日(周日)8时恢复线上渠道业务办理。

市人社局本月9日就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进行专题部署,开展对“新系统、新流程”的预习演习,确保该局社保业务经办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操作,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服务;针对全国联网可能出现的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事项网上终端进不去等情况,要求相关人员届时向企业和群众做好解释说明,耐心帮助企业群众完成业务办理,确保前来窗口办事的人员“最多跑一次”;在业务恢复办理后,尽快处理前期收到的办件,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引导办事群众分批分段前来办理,避免人员大量集聚。

根据人社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省社保省集中系统需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我市社保系统于今年4月18日12时起暂停办理社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