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5-12
公开方式
瑞安数字农机服务实现基本覆盖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08: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眼下,瑞安8万多亩的早稻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入了早稻田间早期管理的关键期,100多台植保无人机组成的“飞行队”在各地开展植保作业,及时为水稻施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在瑞安市马屿镇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一台植保无人机正在进行“飞洒”作业,将化肥均匀地洒在水稻田里,一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一亩水稻的追肥作业。“一台植保无人机一天能完成约200亩农田的飞洒肥料作业,如果是飞洒除草、除虫的农药,一天能完成400多亩。”负责这一片区域植保的无人机机手潘洪德说。

种粮大户孔令勇今年承包种植了1400余亩的早稻。往年在田间管理时,他都需要组织十来名农户,抬着高压喷洒器在田间作业,从早忙到晚,效率不高。现在用植保无人机代替人工作业,省时又省力,两台无人植保机投入使用,只用三四天,就可以为1400多亩早稻完成一次施肥。“现在用植保无人机,大家都不用那么辛苦了,既方便又快,而且人工费用省了不少,下一步还要请无人植保机帮忙除草除虫。”孔令勇说,有了这些稻田里的“飞行队”帮忙,今年早稻生产实现丰产丰收更有信心了。

记者从瑞安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市共有100多台植保无人机,农忙时节,一台植保无人机能够服务3000亩到4000亩农田,数字农机服务已基本覆盖瑞安各地。(通讯员 邵象富 王志 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