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泰顺南浦溪开启艺术游学季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行走在南浦溪风景区。 (南风 摄)

“五一”期间,2022年艺术游学季暨泰顺县南浦溪镇第四届文化旅游节顺利开启。主办方以“乐活千年古韵 共富未来库村”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游学(第一期)活动,带大家走进1200多年历史的库村,探索千年文化,沉浸于自然山水间,开启寄教于乐的游学之旅。文明寻宝、原野艺术课堂、非遗体验、石巷音乐会、呐喊漂流、星空露营烧烤等,孩子们通过探访千年古村落,花样体验千年古村文化。

主办方在库村设立专门的非遗体验区,在库村非遗小屋开设非遗米塑制作课堂,在库村文化礼堂开设非遗彩带编织课程,在清廉基地丛林开设车木玩具制作分享会,在吴宅戏台开展非遗越剧木偶戏表演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与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游客在游玩中了解库村民俗非遗,趣味与文化并重。

活动以共富为切入点,在库村老街开设“亲青市集”,招募村民摆摊,摆上非遗产品、当地农作物以及文创纪念品等吸引游客客流,游客不仅能淘到精美的泰顺农产品、手工艺品,也能美美地享用各类特色休闲小吃。“五一”期间,在库村吃的、玩的、用的、赏的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在南浦溪景区开展了《旅行的意义》全民阅读、玩童戏水、呐喊漂流、星空露营烧烤等活动,一系列新时代文明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物质和精神共富,让库村村民及周边更多村民看见了绿色共富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在今年夏天的南浦溪艺术游学季上,千年库村和南浦溪景区还将解锁更多的开启方式:在山水间露营、溪滩烧烤、瀑布下午茶;在古巷中快闪、自然研学、植物印染,在古村中寻宝、小院晚宴等。同时,该活动的暑假志愿者也将于近期开放招募。(记者 翁卿仑 通讯员 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