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市援沪核酸采样队回温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潘培期 刘伟 字体:[ ]

“你们辛苦了”“载誉归来 致敬英雄”“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路旁,一块块制作精良的手牌被高举着,一面面鲜红的国旗被挥舞着,一声声“欢迎回家”饱含热情。5月16日下午,在温州绕城高速三溪收费站,排成三角队列的铁骑威风凛凛、呼啸而来,紧随其后的是4辆满载着200余名市级援沪核酸采样队员的大巴。

大巴内,回家的“白衣战士”不住地挥手致意。“我激动得就像个孩子不停挥手、比心,眼泪一下子涌出来。”看到家乡盛情的欢迎仪式,市人民医院护士胡小仙感动地说道:“感觉自己就像一位英雄,打了胜仗归来。”

“开心!兴奋!战斗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回家!”返程途中,苍南中医院护士长郑静难掩激动。过去的20多天,他们走遍上海的大街小巷,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上海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

返程途中,大家还为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长宋晓武办了个特殊的生日会。伴随着生日快乐歌,大家将一捧捧采来的鲜花、手绘的贺卡献给她,还在她的鬓角簪花一朵。她动情地说:“这份惊喜让我终生难忘。”

在高速口短暂停留后,在警车开道、铁骑护送下,大巴车载着队员前往酒店集中隔离休整。酒店门口,队员按序下车采集核酸、物品消杀。不远处,各家医院派出的欢迎队伍举着条幅、手牌,早早在此等候。

队伍中的市中医院医生周光伟是来迎接他的爱人、战友金若珏的回家。现场,夫妻二人远远地比了个“爱心”,温情满满。“穿上白大衣,去一线、去‘战场’,是我们的责任、使命,但作为家人我很心疼。”周光伟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