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5-21
公开方式
龙湾公安上线十大智慧警务平台
发布日期: 2022- 05- 21 08: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启动数字化改革以来,龙湾公安推进“公安大脑”建设。5月20日,龙湾公安发布十大应用项目,硬核打造“智慧警务”。

矛盾纠纷预警疏导平台以矛盾纠纷警情联动、疏导、化解为切入,规范非警务矛盾纠纷分流处置,消除潜在的“民转刑”风险隐患。“一窗通办”数据看板项目实现在移动端实时查看公安政务服务受理办件相关数据的功能。“实景融合”智慧社区管控平台结合龙湾辖区实际,以“AR空间大数据”为核心,将各种视频相关数据融合,支撑“在线警务”工作,打造“实景融合”智慧社区管控平台。

近年来,龙湾公安推动“公安大脑”建设集成推进,孵化出了一批具有实战实效的优质项目,“在线+人口智控”模型纳入省、市数改一本账,获评省厅警务创新大赛银奖;人员精密智控列入省厅项目子场景;“矛盾纠纷预警疏导系统”参加全市“公安大脑”建设场景应用首场晾晒,被市公安局列为“公安大脑”建设市级试点单位,目前已承接了省厅、市局“公安大脑”建设试点任务和“三重”任务清单共60项改革项目。(记者 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