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市级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5-23
公开方式
龙湾公安举行 “公安大脑”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1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举行 “公安大脑”建设启动仪式,发布“实景融合”智慧社区管控平台、“在线+人口智控”系统、矛盾纠纷预警疏导平台、疫情防控多跨协同实战平台十大运用项目。

龙湾“公安大脑”建设有着良好的基础,该局2021年已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和主动警务探索,孵化出了一批具有实战实效的优质项目。“在线+人口智控”模型纳入省、市数改一本账,获评省厅警务创新大赛银奖,人员精密智控列入省厅项目子场景,“矛盾纠纷预警疏导系统”参加全市“公安大脑”建设场景应用首场晾晒,分局被市公安局列为“公安大脑”建设市级试点单位,目前已积极承接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公安大脑”建设试点任务和“三重”任务清单共60项改革项目。

仪式现场,龙湾“公安大脑”六大跑道牵头部门围绕各自“公安大脑”建设任务作了演示介绍,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发布了“公安大脑”建设十大应用项目,为龙湾“公安大脑”建设全面启动按下按钮。

接下来,龙湾公安将以“主动警务”为基点,打造龙湾特色的“公安大脑”样板,以“情指勤舆”一体化为牵引,深入推动业务工作运行重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催生公安改革聚合效应。(记者 谢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