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村经济
平阳大屯村以茶兴业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初夏的阳光照耀山头,漫天的礼花随风飘扬。近日,平阳县山门镇大屯村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大日子”——由村集体控股的温州明王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这标志着该村在迈向共富的大路上又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沿着开阔蜿蜒的山路一路向前,来到位于大屯村王堀山的温州明王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厂房内浓郁的茶香飘散四溢,沁人心脾,工人们正熟练地炒制茶叶。“我们是山门镇唯一一家,也是全县首家由村集体控股的茶企。”据大屯村党支部书记郑学局介绍,温州明王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注册成立,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移入的自主品牌运营型企业,是平阳县十佳农业龙头企业(原平阳县益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现有国内首家红豆杉生态茶园一座,茶园面积500余亩,套种红豆杉30000余株。公司旗下“慧春”品牌主营“平阳黄汤”、平阳早香茶、平阳工夫红茶和普通高山香茶等产品,并荣获中茶杯黄茶特等奖、蒙顶山杯全国斗茶大赛奖、浙江省绿茶博览会等30多次奖项金奖荣誉。

“这是大屯村走向产业化发展的第一步。”郑学局介绍说,“公司注册后,我们一直在谋划走出一条以茶促旅、以旅促茶,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积极筹备各项产业的落地。”

据悉,温州明王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运营后,不仅将带动全村一百多户村民就业,现阶段就可为他们每年增收1至2万元,也将为村集体带来20余万的年收益,为村庄发展充实“底气”,实现帮扶由“输血”向“造血”功能转变。(平阳融媒记者 赵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