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5-28
公开方式
瓯海“错峰乐游”向全国推广
发布日期: 2022- 05- 28 09: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征求《智慧旅游场景应用指南(试行)》意见,并公布18个智慧旅游参考案例。其中,瓯海“错峰乐游”应用作为参考案例之一向全国各省推广,系温州市唯一,全省共3个入选。

瓯海智慧旅游场景应用“错峰乐游”,是全省数字社会第二轮“揭榜挂帅”中榜项目,旨在以“微改精提”促进智慧化管理,有效破解全省旅游出行普遍存在的“停车难、排队难、线路难”三大难题,打造“预约、错峰、限流”的旅游新常态。自2021年9月23日上线以来,该应用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数字化改革专栏等主流媒体报道,在全省文旅数字化改革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参加了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并荣获2021浙江十大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

该应用上线以来,已打通全区12家景区的票务系统数据或运营商信令数据,成功打造“错峰引导一张图”“游玩排队一指约”“停车共享一键达”“智能监测一屏查”4大特色亮点场景,有效实现非假日游客增加15%,高峰期停车找车位节省30-60分钟,景区内项目排队时长减少50%以上,多玩3至5个项目,助力游客错峰乐游。该应用的落地推广,将为全国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改善旅游消费体验,持续推进智慧旅游发展,提供“瓯海经验”。(记者 程潇潇 通讯员 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