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5-06
公开方式
乐清上线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城市馆
发布日期: 2022- 05- 06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期,乐清数字城市馆暨乐清市公共资源网络竞价平台搭建完成,正式开始运行。据悉,这也是温州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城市馆。

在淘宝网搜索“乐清资产”或“投资乐清”就能一键直达平台端口,平台包含商铺、工业、土地、其他房产、其他资产等子目录,实现线上看项目、招标、竞拍等多种功能,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进行。

据悉,乐清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城市馆将国有资产、村社集体资产所有权、使用权和经营权转让等乐清资产从“线下”搬至“云上”,将竞争范围升级扩面,在“云端”帮助标的实现最大程度的竞价,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零次跑”。

依托乐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这一政府平台,乐清数字城市馆充分发挥云平台交易阳光透明、高效低成本的特点,搭建更规范、更具公信力、更高效益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柳市镇上园村标准厂房五年租赁权项目,面积约4800平方米,年租金起始价60万元,竞买人只需进入乐清数字城市馆交易,一次不用跑。

据了解,自平台运行以来,已为乐清全市270余个村集体减免农村产权交易费用近百万元,实现村集体资产增收超1亿元。“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创新‘乐清模式’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拓宽共富之路”也成功列入乐清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典型案例清单。(记者 黄文毅 通讯员 陈青 卢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