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端午假期雨雨雨
发布日期: 2022- 06- 01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昨天(5月3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会在雨中度过。

5月的最后一天,雨水也牢牢地把控住了C位,持续阴雨的天气。未来几天的天气,预计到周五雨势均较明显,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气温方面来看,昨天温度稍有下降,全天气温在21~23℃。受降水影响,未来几天最低温在22℃上下,最高温在25~27℃。

那么何时会晴呢?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报来看雨水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日,下周初雨水才会停歇,好天气仍需等待。面对“天公不作美”的日子,除湿类家电销量有所上升,除湿机、烘干机等迅速成了爆款产品。

“雨天的办公室实在是太潮湿了,于是我们就为办公室购置了一台除湿机。”近日,市民张女士在网上购入了一台除湿机,“没使用几天就抽出了2桶水,办公室内湿度下来了,舒适了很多。”

相对于传统的空调这类具有除湿功能的家电,除湿机、烘干机的市场表现如何?苏宁易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中旬到5月底的半个月时间里,除湿机与烘干机的销量都有明显的提升:“还没等到‘6·18’的优惠,就已经卖了很多。”几家线下门店中,除湿机大约售出200台,销量提升35%~40%;烘干机大约售出100台,其中烘干洗衣一体机销量提升20%,单烘干功能的烘干机销量提升约50%。

受雨季的影响,温州对除湿机、烘干机的需求较北方省市更明显,尤其是在经历了这样一个阴雨连绵的5月之后,不少市民家中堆积了晒不干的衣物。“大部分市民选购的都是中档价位的产品,如7000元-8000元价位的烘干洗衣一体机。购买高价位产品的大多是购置、新建了新房的消费者。”苏宁易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是中档产品更受消费者们的喜爱。(记者 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