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6-11
公开方式
瑞安推出“机关查档直通车”浙政钉应用
发布日期: 2022- 06- 11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瑞安市档案部门“机关查档直通车”浙政钉应用正式上线运行。作为省级试点单位,瑞安市档案馆是全省第一个通过浙政钉应用实现跨单位查询档案的单位。

据介绍,为解决机关档案室之间、综合档案馆和各档案室之间存在的数据信息孤岛状态,提高机关部门档案信息的查全率和查准率,瑞安市档案部门开发了该系统。该系统依托浙政钉应用开发查档服务小程序,用户可在浙政钉发起查档申请,向指定单位提交查档需求,审批通过后,用户可在浙政钉移动端查看档案原文。该系统的推广实现了移动查档、掌上查档,大大提升机关部门高频事项查档服务便捷度。

去年6月,浙江省档案局批复同意瑞安市开发上线“机关查档直通车”应用的试点方案,瑞安市政府将该项目列入瑞安市智慧城市综合建设工程项目投资计划,在项目资金投入上给予充分保障。“机关查档直通车”应用上线后,将在瑞安市委办、市府办、法院等15家单位开展试点,试点经验将向全省推广。 (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