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烟草专卖局香溢红色驿站打造“便民服务圈”
发布日期: 2022- 06- 14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市区南塘一零售店挂上了“香溢红色驿站”的牌子。店内一柜子内放着雨伞、充电线、纸巾、口罩等物,市民可以在此应急充电、图书借阅、针线缝补等。

“渴了在这里喝点水,遇上下雨天可以拿把伞,歇脚的时候也能看看红色书籍。这里更是我们‘南塘大妈’志愿活动工具的存放点,为南塘周边的志愿服务提供了便利。”志愿组织“南塘大妈”的志愿者说。

“香溢红色驿站”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站,提供“6+X”服务清单,“6”为必备的标准化便民服务,包括免费网络、冷热饮水、爱心雨伞、应急充电、图书借阅、针线缝补等。同时结合点位实际,提供“X”项特色服务,如血压测量、行李寄存、打印复印、饭菜加热等,当前已经开展了免费爱心早餐、免费伏茶等多项活动。

不仅如此,市烟草专卖局结合实际,各党支部至少结对1家红色驿站,定期协助开展服务,如宣讲进站、政策进站、普法进站等,让资源下沉到一线,打造党员联系群众新“阵地”。

驿站也是党员红色教育站。市烟草专卖局各党支部以驿站为聚合点,组织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红色读书会、红色党课等,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做活“红色空间”。

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工作处处长胡庆展介绍,像这样的香溢红色驿站已经在全市布点200多个,精确选址交通便利、人流密集、人口集中的零售门店,形成“便民服务圈”。“我们将提高服务品质,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便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温州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姜瑾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