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督导粮食安全“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 2022- 06- 15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倡导全社会储粮,推进我市社会化储粮工作,6月14日上午,我市督查组一行赴市政府、市城发集团、温州肯恩大学等地食堂,就社会化储粮开展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政府行政中心食堂内,仔细询问仓库存储量和日均用餐人数,并查看粮油采购入库记录。督查组强调,作为市政府食堂,粮油存储量不仅要数量达标,还要做到规范化存储,避免粮食发霉受损。

在市城发集团,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堂内粮油存储情况,并就粮食仓库环境和规范化存储给予表扬。督查组勉励集团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做好社会化储粮普法宣传教育,作为企事业单位,应当依照法律存储15天以上口粮,与此同时,还应鼓励职工储备家庭粮食,实现“家中有粮,遇事不慌”。

在温州肯恩大学2号食堂内,督查组观察到粮仓内储备了80包大米,其余粮食则以代储形式外存。和食堂负责人交谈过程中了解到,目前温州高校食堂多由大红花粮油有限公司供粮,但大部分食堂由于仓库位置有限,多以代储形式储粮。督查组建议,高校食堂粮食存储量大面广,可建立自有粮食仓库,必要时还可形成粮食全产业链。

据了解,基于当前疫情多发现状,按照《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有关要求,近日市粮安办印发通知,要求全市机关、国企、事业单位食堂率先落实十五日以上的储粮。(记者 金瑞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