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刘小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15 08: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4日晚,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攻坚行动等八大攻坚行动,奋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等共赢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小涛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研判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部分县(市、区),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攻坚行动实施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刘小涛指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刘小涛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以常态化核酸检测为重点,突出做好入境、来温返温等重点部位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人来物排查闭环管理措施。要落实“内强管控”各项措施,加强商场、市场、餐厅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测预警,完善密闭场所工作指引,全面推进“场所码”扫码核验,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要加速推进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紧盯项目清单,持续发力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方舱医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机动队伍等能力;积极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全面加强51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无脚本实战式演练,全力做好中考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要迭代完善精密智控体系,及时掌握、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监测,确保信息畅通、响应高效。

刘小涛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高效推进人畅其行、物畅其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加快经济企稳回升、促进稳进提质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