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市级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6-02
公开方式
温州“电子退休证”正式在浙里办上架
发布日期: 2022- 06- 02 08: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昨天(6月1日)起,温州“电子退休证”正式在浙里办上架。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可一键申领属于自己的“电子退休证”,随时随地手机“亮证”。

昨日上午,已退休的郑先生来到市社保中心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告诉郑先生可以领取“电子退休证”,并指导操作。自纸质退休证取消发放以来,不少参保人员反映办理退休后“手中轻飘飘,心里空落落”,看不到退休的痕迹。为此,市人社局上架“电子退休证”,并加盖“温州市社会保险电子专用章”,让退休人员尽享“电子退休证”的“数字红利”。

据介绍,“电子退休证”采用清新自然的水绿色为背景,退休人员可在上面查询到退休时间、退休单位、累计缴费时间、待遇发放银行等基本信息,还能获取当前养老待遇水平和近期待遇明细,随时随地把握养老待遇发放动态。(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