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孤独症儿童艺术展搬进市妇女儿童医院
发布日期: 2022- 06- 21 08: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医务人员尽心布置孤独症儿童的画作。 (赵用 摄)

面对来自星星的孩子,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市图书馆孤独症儿童艺术展结束后,部分展品被搬到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并于昨日正式开展,本次展出将持续一个月。

在一群白色的娃娃中,有一个特别的蓝色娃娃,那么特殊地站在人群里,如此倔强。在市妇女儿童医院10号楼大厅里,不少候诊的患者和家属,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将目光投向了现场展出的艺术作品。他们的画作,有的被放在了玻璃瓶中,寓意每一个“瓶中孩”都有独特的艺术能力;有的被悬挂在墙上,向来往的人们诉说孩子们的小小世界。还有一整面墙的蓝色风车,是星星的孩子最喜欢的颜色。“这些画作是前期从全市3000多名自闭症儿童、残疾儿童及小部分健康儿童中海选征集到的,我们从1万多幅作品中最终选出了近千幅的画作用于展出。”“益起行”公益组织工作人员王帅说。

整场展览以“融”为主题,代表着公益组织、儿童友好医院、孤独症儿童家长三方的融合,也是孤独症儿童、残疾儿童和健康儿童的融合。在每一版块的展出中,都设置了文字和语音解说,包括对孤独症的科普。王帅告诉记者,将孤独症儿童艺术展搬进儿童医院,初衷就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孤独症,尤其是能够提醒孩子的家长早发现、早治疗、早筛查,越早干预对孩子今后自理能力的拓展等会更有帮助。

融,是孤独症儿童希望被理解、希望被包容、希望自己融入这个世界的美好心愿。“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需要被尊重、被关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红萍谈起医院主动对接引入孤独症儿童艺术展时说,在儿童友好中,要关注普通儿童,也要关注特殊儿童,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被友好相待。本周末,艺术展将迎来特殊的观展者——十组自闭症儿童家庭走进市人民医院,观看展览同时体验儿童友好。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看到,由鹿城区五马街道牵头、各方合力打造的、围绕医院的儿童慢行步道已经建成,连接着儿童医院大楼、儿童保健区,直通温州市第四幼儿园。除了给儿童开辟专门的步行道,医院沿路的围墙上画上了童趣的彩绘,还在正对着主干道的位置布置了儿童友好的Logo。(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