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代参展”补助来了!和境外线下参展享受同等政策
发布日期: 2022- 06- 21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期,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境外国际性展会创新组展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鼓励外贸企业借助“代参展”新模式应展尽展,全力出展抢订单,力保外贸基本盘。

所谓“代参展”,是指在企业人员无法到达展会现场的情况下,展品出境,并委托驻外的分支机构、合作伙伴、华人华侨等人员或委托展览公司组织现场工作人员代替参展企业负责现场接待,国际采购商通过展位现场的通讯工具与企业人员进行线上洽谈的双线融合新模式。

《通知》明确,“代参展”视同为境外线下参展,享受同等政策。享受补助的展会举办时间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根据我市现有境外参展补贴政策,对企业参与市政府支持的重点国际性展会,展位费给予70%的补助,其中参加“一带一路”国家的展会给予80%的补助,境外每个展位补助最高不超过2.5万元。对于企业自行参加“一带一路”国家的一般性国际性展会的,每个展位费给予60%、最高2.5万元的补助,其他地区的每个展位费给予50%、最高2万元的补助。

企业参加的展会同时列入省级和市级可享受“代参展”政策展会目录的,可执行最高额,但不重复享受,如省级补助低于市级补助,市级仅补足省级补助之外的差额部分。

“代参展相当于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既能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参展的限制,保障企业现场零距离和采购商沟通,同时还能满足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代参展还能控制出国及回国隔离等成本,让企业可以尝试更多不同地域的展会,搜获更多开拓市场的商机,希望更多企业能抓住代参展的契机抢占国际市场。”(记者 杨晓宴

 扫码看温州代参展展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