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永嘉县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2-06-23 10:48:11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永嘉 字体:[ ]

当前,我县处于秋季茄果类、蔬菜采摘期间。据介绍,当前我县蔬菜在田面积约2.73万亩,其中茄子3700亩,辣椒1500亩,豇豆3600亩,黄瓜3500亩。然而连续的降雨天气对瓜果蔬菜造成了不少的影响,县农技人员也纷纷到田头指导生产。

6月20日,我县农技人员来到了南城街道种植户金清寿的基地查看情况。在基地外可以看见白葫芦已经出现烂梗现象,边上的水渠也有排水效果不佳的情况,茄子也发生了叶根病害的情况。据种植户金清寿介绍,他的基地有十几亩,种植有番茄、 蚕豆、苦瓜、丝瓜等作物,半个月前已经根据天气预报开始了开挖水渠的工作,不过由于地势和连续降水的影响,有的水渠未能达到排水的需求,导致露天的瓜果很多都死苗,在大棚内的番茄虽然没有死苗,可是成熟的番茄都会有裂果的现象发生,依旧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县农技人员提醒,接下来要及时做好开沟和田间清理工作,及时清理排水沟,疏通排水渠道,排除田间积水,防止渍害发生。若遭遇较强降雨,要加固大棚等设施,及时封闭大棚。如果不妥善清理,很可有可能会造成涝害。要及早抢收成熟的作物,减少损失。同时,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及时扶理植株,摘除残枝病叶,中耕施肥,薄肥勤施,促进作物恢复生长;强降雨过后田间湿度增大,有利于各种病虫害发生流行,要做好病虫监测和防治工作,针对不同品种、危害程度,选择安全对口药剂抢晴用药。针对部分有死苗现象的,农户及时改种一些速生蔬菜,保障自身后期的蔬菜供应。(记者 王凡 葛普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