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温州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6月23日),晴空万里,气温也随着阳光噌噌上升。温州市区最高温度达到36℃,意味着温州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其中文成县以38.7℃的高温,夺下了浙江省“高温榜”桂冠。

据温州市气象台数据,昨天各区县本站最高气温分别为:文成38.7℃、永嘉36.8℃、温州市区(除洞头外)36.0℃、苍南35.8℃、泰顺34.7℃、瑞安33.7℃、平阳33.7℃、乐清32.1℃、洞头28.2℃。全市各地火力全开,文成还于昨天中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3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天气还将持续,6月25日起,午后将会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6月26日起,多云天气将会上线。

随着高温日的到来,各种防晒防暑工作要开始准备起来了,高温时段也要避免户外作业,体弱人群更是要注意采取防护措施。另外,随着空调的大范围启用,电力部门需要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