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会
五金锁具云展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09: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中 璇飞 字体:[ ]

近日,2022浙江名品(RCEP)五金锁具线上展览会暨温州名品国际云展会平台正式启动。此次五金锁具线上展依托“温州名品国际云展会平台”和“五金锁具在线”双平台举办,计划举办200场次国际采购线上推介会。

我市是国内锁具产业主要制造基地,其中智能锁产量约占全国市场22%。拥有“中国锁都”“中国智能锁具产业基地”“中国锁具出口基地”和“(锁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四张国字号金名片。自疫情以来,企业走出去受限,新客户难寻,锁具企业面临诸多挑战。在发布会现场,来自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就如何推动五金、智能锁具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如何打开国外市场等话题展开分享讨论。

浙江橙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增开认为,温州锁具企业要“走出去”,获得更大的海外市场,关键不在“全球化”,反而是“一国一品”。由于每个国家对锁具有不同的认证标准,对于广大温州中小锁具企业而言,可以瞄准某一个国家,专注“本土化”耕耘,基于数字营销,通过“轻品牌”运作,城市合伙人线上招商做好后端“售后服务”,从而从一个小市场突破外贸业务。

国家锁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首席安全顾问李永宁则建议温州锁具企业“抱团取暖”,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的公信力和力量,打造温州统一锁具品牌,在线上市场立住脚跟。

市五金商会会长詹显光表示,随着近年来温州锁业的不断创新,在技术上已经形成一定竞争优势,相信国产品牌替代国外品牌很快就会实现。同时,随着智能锁越来越“智能”,其附加值也会越来越高,建议行业标准与时俱进,助力行业更好发展,赋能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为抢抓智能锁产业发展风口,我市成功打造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中小企业提供政产学研用全面服务的综合平台,让智能制造成为锁具企业发展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