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区小学招生7月5日启动网络报名
发布日期: 2022- 06- 28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4日,鹿城区教育局召开招生工作会议,发布今年“幼升小”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今年鹿城区的小学招生有三大变化,一是入学报名流程较以前更便民,二是非鹿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政策有调整,三是“三年读一户”学校新增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适龄儿童家长请在规定时间,通过手机APP“浙里办”(搜索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网络报名。

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

执行“三年读一户”

今年,非鹿城区户籍入学政策有微调。非鹿城区户籍、父母持有鹿城房产的适龄儿童,可作为“缺补生”进行报名登记,由区招生办视学额空余情况调剂到指定学校就读。此类对象不再要求其父母持有房屋产权满一年。

“三年读一户”政策新增一所小学,2022年7月5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施教区房屋产权证,三年内仅供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入学使用。

这些施教区对产权有要求

广场路小学、蒲鞋市小学、瓦市小学、城南小学、建设小学、水心小学、南浦小学、百里路小学等施教区内,房产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20平方米以上,领取房屋产权证(包括新购房、买卖、析产、继承等)须满三年;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在具备上述条件后,应同时向施教区学校提供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的相关实际生活居住依据,如出生证、户口簿等。

2015年4月1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实验小学施教区房屋产权证,2017年7月10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南浦小学、温州市瓦市小学瓦市校区、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施教区房屋产权证,2021年6月1日及以后领取、申请入读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的房屋产权证,以及2022年7月5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施教区房屋产权证,三年内仅供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入学使用。

温州市南浦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温州市瓦市小学瓦市校区、温州市城南小学城南校区、温州市百里路小学百里路校区等学校(校区)处于招生红色预警状态,在执行本实施办法的同时,执行鹿城区中小学招生预警公告相关规定。

公民办学校可兼报

适龄儿童可兼报公办、民办学校;选报民办学校,最多2所且不得跨县域兼报(市区范围视为同一招生区域)。报名人数未超出计划数,一次性全部预录取。超出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预录取。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按派位顺序号从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双(多)胞胎适龄儿童参加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时,如其中一位儿童被录取,其他未被录取的,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就读同一学校,学校通过追加计划录取。

适龄儿童如被2所民办学校同时预录取,需在规定时间内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缴费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的视同放弃预录取。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将在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再参加后续任何学校、任何批次的录取。被民办学校预录取后放弃,或者因弄虚作假被取消录取资格的,不再参与民办学校后续批次报名和录取,按公办学校招生细则降批次统筹安排入学。

招生流程更便民

今年,鹿城区教育局在往年提供网络报名、网络审核的基础上,增加缺失材料的网络补充功能,实现入学报名全流程零次跑。适龄儿童网络报名后,各学校对报名对象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相关材料达到线上审核要求的,采取线上录取形式;相关材料达不到线上审核要求的,及时通过“浙里办”报名系统补交材料。

此外,还进一步完善微信服务号“鹿城区小学招生”“鹿城区初中招生”内容板块,清晰梳理各项招生流程,强化政策自助查看、辖区双向查询、入学图文指引、报名视频指导、资格远程审核、报名容缺受理、数据无缝流转等便民服务。(记者 潘舒畅)

扫一扫看更多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