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比赛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志愿服务在温州蔚然成风。近日,以“崇军温州 瓯越老兵 志愿先锋”为主题的首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比赛,在鹿城农商行拉开帷幕。来自12个县(市、区)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舞台,用铿锵的声音讲述“迷彩绿”和“志愿红”的故事。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县(市、区)局、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退役军人志愿者的高度关注,经过前期项目申报、筛选审查等程序,最终遴选出15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比赛。

比赛项目包括应急救援、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服务民生、文明实践等五大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乐清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和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展示的应急救援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金奖;洞头溢香应急救援队等5支队伍获得银奖;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等8支队伍获铜奖。

据初步统计,我市目前约有1.09万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温州城。“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参赛队伍纷纷表示,将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聚焦“瓯越老兵”志愿服务品牌打造,齐力推动志愿服务升“温度”,志愿品牌加“亮度”,崇军温州增“厚度”。(通讯员 邱玮玮 见习记者 潘培期